Hell

人生于我而言不过一场慢性自杀








我发现自己学东西很快


提起学的兴趣却很慢


完成一件事很轻易


找到开始做事的触发点却很难


会计算出最佳时长和最后期限


然后在最佳时长时拒绝一切开始


在最后期限那一刻瞬间投入状态


在极速的脉搏波动中极为缓慢的动作


一步一步 稳扎稳打地完成


也总是赶得上deadline


有人管这个叫拖延


我觉得


很对 


拖延 真是个让人上瘾的东西




没有什么对于我来说是绝对重要的


什么都可以很重要


又在同时具备不再重要的潜质


想成功却不一定要成功


想与人有关却不一定非要与人有关


期待与人产生联系 


然而内在精神也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期待亲密的关系


又在同时准备舍弃它




人生于我而言不过一场慢性自杀


毒酒在出生时已饮下


随着年岁增长 心智开化

毒素缓慢地 一寸一寸地 侵筋蚀骨


父母养我育我爱我


而我在等他们离去 


等我失去所有依仗与枷锁的时刻


那一刻之后我将完全自由


燃烧还是死亡 将由我一个人说了算


冷漠吗


自私吗


不啊 你看我还活着 我还在等 

乖乖的 安静地 带着微笑等




为什么呢


不 我不会宣之于口


就像藏在所有人身后的隐秘一样


它们是不可言说的 无法传达的 难以理解的


但是我知道 你明白我在说什么


因为你也一样




如果负责我的死神想提早一点下班


我的回答是 请随意 


上帝不会因为你加班而付额外工资给你的 


所以 快点结束工作 


然后下班去喝茶吧




有没有什么人或者事 


可以帮我加速死亡呢 


又不会被其他人察觉 


就好像不是我在逃避自戕的责任一样 

就好像我是被迫的一样


你看


连生死这种事


都要演的像那么回事


才能让自己和别人觉得 嗯还算过得去


真是的


麻烦死了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